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北京乙肝调查入户 本月随机抽查12000个家庭

更新时间:2003年04月06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北京乙肝调查入户 本月随机抽查12000个家庭

  乙肝调查将要入户

  于巍 李国英

  调查员是社区保健医生 调查样本四万人

  本报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慢性乙型肝炎经常迁延不愈,甚至引发肝硬化、肝癌等严重疾病,对病人及其家庭都会产生严重的危害。最近,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布开展调查人数为40000人的慢性乙型肝炎患病率随机调查,了解我市全人口慢性乙型肝炎的患病率,从而制订乙型肝炎的防治策略。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地方病防治所的王全意大夫介绍,乙型肝炎是我国最常见也是危害最严重的传染病之一。根据调查显示,北京市接近一半的人群曾经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有将近6%的人是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慢性乙型肝炎目前尚无有效的治愈方法,所以无论是对病人还是健康人都是一种威胁。

  本次由北京市科委立项并资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的调查将应用随机调查的方法,对东城、西城、宣武、大兴、通州、密云六个区县48个调查点的12000个家庭进行问卷调查,被调查人数将达到40000人。参与调查的70名医生以各区县的社区医院保健医为主,他们不仅熟悉自己所调查的区内百姓,而且都已经过严格的培训,将携带专门的调查表入户。由于慢性乙型肝炎不是通过接触传染,所以被调查的市民不用怕被传染上乙型肝炎。

  目前我国尚无严格随机的慢性乙型肝炎患病率调查的数据,所以本次调查将对了解全人口中慢性乙型肝炎患病率及制订乙型肝炎的防治策略有重要意义。

另据北京晨报

北京检查慢性乙肝 本月随机抽查12000个家庭

  本月,本市六个区县的12000个家庭将接受慢性乙型肝炎患病率的随机调查。届时,调查人员将直接进入居民家中进行问卷调查。预计调查总人数可在4万人左右。

  乙型肝炎是我国最常见也是危害最严重的传染病之一。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慢性乙型肝炎往往迁延不愈或反复发作,并可能引起肝硬化、肝癌等严重疾病。目前国内尚缺乏相关的流行病学准确资料。2003-4-4

Tags:调查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