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相关肝病 >

急性乙肝和戊肝哪个容易治

更新时间:2018-12-23 19:58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3158
手机版地址:急性乙肝和戊肝哪个容易治

平时我们所说的肝炎,多为肝炎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可分为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5种类型。其中,急性乙肝和戊肝的症状相近,很多人对于急性乙肝和戊肝哪个更容易治好很疑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析急性乙肝和戊肝哪个容易治。

一、定义对比

急性乙肝指的是人体近期感染了乙肝病毒,从而造成肝细胞损害和迫害,肝功能出现异常。急性乙肝主要通过血液和性传播,因此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形式。

戊型肝炎是一种自限性传染疾病,我们常说的并从口入就包括戊肝。它一种主要经消化道传播的急性肝炎,戊肝病毒一般附着于被污染的饮用水以及霉变的食物上。

二、症状表现对比

急性乙肝的临床表现主要有:起病缓慢,畏寒、发热、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泻,肝区胀痛、肝脏一般轻度肿大、质软、有触痛等。

戊型肝炎患者常有黄疸、乏力、精神萎靡、转氨酶升高等不典型表现,还会有发热、食欲缺乏、恶心、呕吐、厌油腻等表现。

三、急性乙肝和戊肝哪个容易治

急性乙肝既然称之为“急性”就说明来得快,因此在感染初期治疗非常重要,是如果能够尽早诊断并辅以合适的治疗,体内病毒一般能够被彻底清除,病人在3~6个月内自愈,且体内会产生乙肝抗体,以后不容易再次感染乙肝病毒。但是如果治疗不及时,也有恶化称慢性肝炎、肝癌的可能。

戊肝在症状表现上和急性乙肝十分相似,但是戊肝很少发展成慢性肝炎、肝癌,预后比较好。戊肝可长期流行,可再度感染,没有抗体。

很少根据戊肝病毒的传播特点,预防戊肝应该从把好入“口”关着手。首先,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喝生水。特别是在雨季和洪水过后,必须提高警惕,饮用水一定要煮沸再喝。其次,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和没有洗干净的水果。

Tags: 戊肝  急性乙肝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