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相关肝病 >

简说脂肪肝

更新时间:2002-04-15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6074
手机版地址:简说脂肪肝

      一些个体会发展成脂肪肝。大多数不嗜酒的人发展为脂肪肝是因为肥胖。脂肪肝被称为脂肪变性(steatosis),脂肪肝合并肝炎被称为脂肪肝(Steatohepatitis)。脂肪变性和脂肪肝可由酒精和其他药物引起,有时可发生于糖尿病病人。非酒精引起的脂肪肝是指非酒精脂肪肝(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或NASH。其致病因素还不清楚。一些中度肥胖和少数不肥胖的病人会发展成脂肪肝,而一些严重肥胖却不会。

  脂肪肝的病人通常有无法解释的血清转氨酶升高。血清碱性磷酸酶和γ-谷氨酰转肽酶通常正常。病人通常超过她/他的理想体重10%或更多。

  其它引起肝炎的原因排除后高度怀疑此诊断。服用药物和饮酒病史应问及并查血清HBsAg和丙肝抗体。仔细询问家族史并行相应的检查以排除代谢性疾病。如怀疑自身免疫性肝病应行血清蛋白点泳及测定自身抗体。有时脂肪肝病认可有血清trigyceride升高,但并不总是这样。

  如果病人血清转氨酶升高超过6个月,应行肝活检以诊断脂肪肝。

  脂肪肝可发展成肝硬化。治疗(饮食控制和锻炼)可阻止这个过程。控制体重可改善脂肪变性和脂肪肝。最好接近理想体重。避免饮酒和可能的肝毒性药物也是有益的。

Tags: 脂肪肝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