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丙肝防治 >

我国将颁布“丙肝防治指南”

更新时间:2003-08-26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1134
手机版地址:我国将颁布“丙肝防治指南”


 
    本报讯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庄辉教授日前透露,为提高我国医务人员对丙型肝炎的预防和诊治水平,加强公众的健康教育,规范和指导我国丙型肝炎的诊断、治疗和预防工作,经卫生部疾病控制司批准,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和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组织我国著名传染病学、肝病学及其他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制订的《中国丙型肝炎防治指南》即将颁布。

    丙型肝炎是造成肝硬化、肝癌的主要原因,初步估计,我国每年丙型肝炎的治疗费用约为117.26亿元~215.59亿元。虽然在病毒性肝炎中,丙型肝炎的发病率虽较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为低,但易发展成慢性,我国一般人群的丙型肝炎抗体阳性率为3.2%。据此推算,我国至少有3840万例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急性丙型肝炎一般临床表现较轻,不易被病人和医务人员认识,常发生误诊和漏诊;同时,急性丙型肝炎易发展成慢性,约80%丙型肝炎病人可发展成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和肝癌,严重威胁人民的健康和生命。

    庄辉院士表示,《中国丙型肝炎防治指南》是我国第一个丙型肝炎防治的指导性技术文件。随着该指南的正式颁布和推广应用,必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医务人员对丙型肝炎的诊断、治疗和预防水平,推动丙型肝炎防治的规范化进程,减少误诊和漏诊,降低丙型肝炎感染率和发病率。


(晓峰)
 

Tags: 丙肝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