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福州假“贺普丁”:乙肝假药从哪冒出来的?

更新时间:2003年12月17日21:19:2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海峡都市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福州假“贺普丁”:乙肝假药从哪冒出来的?

 
  本报讯“花了2000多元,服用了4个月的治疗乙肝的药原来是假的。”昨日,福州一个姓叶的乙肝“小三阳”携带者向本报反映说,她在东南医药连锁六一店购买并服用的“贺普丁”是假药,并对可能存在的影响表示担忧。对此,该药店负责人解释说,药品可能被不良店员“调包”,并非店家行为。目前福州市药监局正在调查这些药品的来源,由于药店监管不力,已被责令立即整改。

 
  服用四个月才发现问题

  叶女士介绍说,2001年她在医院被查出是乙肝“小三阳”携带者,医生推荐服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贺普丁拉米夫定片,并嘱咐说中途停药会影响病情。

  今年7月,叶女士在东南医药连锁六一店发现,该药的价格是206元/盒,比医院便宜了近30元,长期购买还可以打折,于是叶女士开始“定点”在东南医药连锁六一店购药。

  今年11月,叶女士无意中发现,药片表面黏黏的、脏脏的,心生疑窦,于是拿着剩下的药,找到福州市药监局。

  可能是不良店员调了包

  叶女士提供的是两盒贴着东南医药连锁标签、批号为03080012的“贺普丁”,以及今年7月至11月的购药发票。随后,葛兰素史克公司发给福州市药监局的确认函,称该从未生产过该批号的“贺普丁”,如有发现,可直接认定为假药。

  对于这些假药,该药店负责人汪经理称,他们都是从东南连锁总部调货,但从未调过此批号的“贺普丁”,目前他们正在调查这两盒药的来源,并怀疑是个别品行不端的店员用了“调包计”。对于叶女士提供的10盒“贺普丁”的购药发票,因为时隔已久,无实物为证,所以还将进一步调查这些药品的真伪。为补偿叶女士的损失,他们赔偿了2048.9元。

  正在着手调查药品来源

  福州市药监局负责人称,“贺普丁”在7月时仍为“试”字号。根据国家药监局新药审批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不允许在零售药店里出售,药店出售“贺普丁”本身就是违规。叶女士举报后,药监部门突击检查了东南医药连锁六一店,在店内未检查出该批号的“贺普丁”,店内提供的调货单中也没有批号为03080012的药。由于证据不足,药监局正在着手调查该药的来源,倘若限时未果,也只能按药品来源不清、自非法渠道进货论处,处以药价的2~5倍罚款。

  新闻链接

  举报假药最高奖5万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举报制售假劣药品有功人员奖励办法》。今后积极举报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这主要是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行为。根据举报提供的证据与违法事实相符合的程度,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按三个等级对举报人进行奖励,对于举报货值超过15万元或大案要案的有功人员,有关部门将实行每起案件最高5万元的奖励。

  (本报记者 李雅)
 

Tags:“贺普丁”是假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