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男子服抗乙肝药过量致八处骨折

更新时间:2016-11-26 14:5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2064
手机版地址:男子服抗乙肝药过量致八处骨折


  本报讯(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黄若昆 荆彤)55岁的刘师傅三年前出现全身乏力、骨头疼。前天,他到医院检查,全身竟有8处骨折,而“罪魁祸首”竟是他四年来每天服用的抗乙肝药。

  刘师傅是汉川一家小超市老板,三年前开始出现颈肩痛,以为是工作引起的劳累,便到小诊所进行推拿按摩。一年后,仍觉得腰背疼痛得不到缓解,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他补钙。可吃了两年钙片,不但腰背疼痛没有好转,双脚足跟又开始痛得无法走路,前两天在家走路时差点摔倒,“怎么突然腿脚疼得需要拄拐走路了?”前天上午,刘师傅来到普爱医院足踝外科找到谢鸣主任。

  得知刘师傅并没有受过外伤,谢主任建议他进行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双腿脚跟、膝盖、小腿、胸腰椎及肋骨竟有8处骨折。不是外伤怎会多处骨折呢?原来,四年前刘师傅查出患有乙肝,医生建议他服用一种名为“阿德福韦酯”的药物,并建议定期到医院检查。近几年觉得药效不错的刘师傅并没有按时去复查,反而经常为关节和骨头疼痛四处看病。

  “刘师傅服用的这种治疗乙肝的药物有副作用,使骨头中的磷元素流失,形成低磷骨软化症。”谢鸣主任介绍,症状就像刘师傅这样骨骼疼痛、四肢无力,骨头变脆以致稍微用力便会骨折。

Tags: 阿德福韦酯  骨折  过量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