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阿司匹林可能保护肝脏吗?

更新时间:2012-12-08 00:09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212
手机版地址:阿司匹林可能保护肝脏吗?

 2012-11-30
       非甾体抗炎药,尤其是阿司匹林,可以预防严重的肝脏问题,一项大型的观测研究建议[JNCI J Natl Cancer Inst 2012,November 28, 2012]。

       服用阿司匹林的人中,相对非使用者,41%发展为肝癌的可能性更小,45%死于慢性肝脏疾病可能性更小,他们之间都存在显着差异,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Vikrant V. Sahasrabuddhe和同事报告。其他非甾体抗炎药也能减少慢性肝脏疾病死亡率,但不包括肝癌。

       “这种联系在使用阿司匹林时更突出,如果得到证实,可能会开启化学预防肝癌及慢性肝脏疾病的新前景”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协会杂志上写道。“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服用阿司匹林能长期预防多种类型的癌症的发展。”

       该队列研究(AARP Diet and Health Study cohort)招募50岁至71岁的300,504例成人,用基线问卷调查表报告他们的非甾体抗炎药使用情况。这些受试者来自六个州(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新泽西,北卡罗莱纳州,和宾夕法尼亚)和2个大都市(亚特兰大和底特律)。在受试者中,73%使用阿司匹林和56%使用其他非甾体抗炎药。

       在调整年龄,性别,种族或族裔,身体质量指数,吸烟,酒精消费和糖尿病后,发现任何阿司匹林或非阿司匹林非甾体抗炎药的使用减少相对风险:肝细胞癌 0.63(95% CI0.46 - 0.87);慢性肝脏疾病导致的死亡风险 0.49(95% CI0.39 - 0.61),阿司匹林影响尤其突出。

       研究人员认为,非甾体抗炎药使用的明显的优势可能是由于抗炎或其他机制。

       然而,除了显示对心脏有益处外,阿司匹林可能并不必要或对保护肝脏无益,据其他专家报告。

       我们已经有好的策略,像非甾体抗炎药一样不增加出血风险,渥太华大学Isra G. Levy和Carolyn P. Pim在评论中指出。实际上,我们知道和理解,大多数慢性肝病和原发性肝癌的病因:病毒感染,尤其是乙型肝炎病毒(HBV)和丙型肝炎病毒(HCV)以及酒精。我们已经有划算的,可行的干预措施,来预防大多数这样的疾病。
 
摘译自:Painkillers May Protect Liver,medpagetoday,November 29, 2012

Tags: 肝脏  阿司匹林  非甾体抗炎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