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核苷类似物对HBsAg水平的长期影响

更新时间:2014-06-16 09:18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4877
手机版地址:核苷类似物对HBsAg水平的长期影响

NAs对HBsAg水平的长期影响:阿德福韦 VS 恩替卡韦

大约有3.5-4亿人长期感染乙型肝炎病毒(HBV),100万人死于乙型肝炎病毒(HBV)相关性肝病。核苷类似物(NAs)已被用于抗HBV治疗。然而,不同核苷类似物对慢性乙型肝炎(CHB)患者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水平的长期影响尚很少研究。


近期发表在《pLoS One》的一项研究旨在测定阿德福韦酯(ADV)和恩替卡韦(ETV)长期单一疗法的HbsAg最大减少值,比较两种不同效力药物的HBsAg减少值,预测达到HBsAg清除所需预期时间。文献阅读:PLoS One. 2014 Jun 6;9(6):e98476. 



研究方法


我们回顾性评估67位表现出持续病毒抑制CHB患者的HBsAg动力学。这些患者接受ADV或ETV治疗至少6年。在基线资料里确定HBV基因型。1-6年里每半年和1年时在基线水平测定肝脏生化、HBV血清标记物、血浆HBV DNA和HBsAg滴度。



研究结果


ADV 或 ETV治疗后血浆HBsAg滴度显著低于基线滴度(P<0.05)。ETV治疗患者HBsAg减少率(0.11 log10 IU/mL/ 年)显著高于ADV治疗患者(0.10 log10 IU/mL/年),ETV治疗患者HBsAg清除计算出的预期时间(接近24.99年)短于ADV治疗的患者(接近30.33年),但是两组之间没有统计学显著性差异(P>0.05)。


结论


ADV或ETV长期治疗期间血浆HBsAg滴度均逐渐降低。显示ADV所致HBsAg减少的效力与ETV接近,只要患者已经达到持续病毒抑制。

Tags: 核苷类似物  HBsAg水平  长期影响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