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干扰素λ相对α早期抗病毒疗效更强

更新时间:2013-06-13 14:2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3375
手机版地址:干扰素λ相对α早期抗病毒疗效更强

【ApASL2013】干扰素λ相对α早期抗病毒疗效更强

       6月6日至6月9日召开的亚太肝脏研究学会年会肝病周上,中国香港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题为《聚乙二醇干扰素λ治疗HBeAg阳性慢性乙型肝炎:与聚乙二醇干扰素α的2B期比较研究》的报告。对于慢性乙型肝炎(CHB)患者,聚乙二醇干扰素α提供了有限的治疗,相比HBV核苷(酸)类似物,无耐药并且治疗后应答更持久。但是,不良事件(AE)很常见。在慢性丙型肝炎病毒感染,一种III型干扰素聚乙二醇干扰素λ-1a相比α已经显示出更强的早期病毒学效应和更好的耐受性。该研究首次对CHB患者λ和α治疗进行比较。研究指出,相比α,λ表现出更强的早期抗病毒疗效,并且血液学异常和流感样或肌肉骨骼症状较少。这些有利的结果与HCV λ研究结果一致,支持正在CHB中进行的λ研究。

  成人HBeAg+,HBV DNA> 105 IU / mL和ALT升高的干扰素初治患者,每周给予一次Lambda或Alfa-2a 180μg,共48周。主要疗效终点是给药后24周HBeAg血清学转换。此处报告了24周疗效数据和累积的安全数据。

  患者(λ组,N = 80;α组,N = 83)平均年龄35.5岁,76%为男性,89%亚洲人,平均基线HBV DNA = 7.76 log10 IU / mL和平均ALT = 139 U / L。HBV基因型B(31%)和C(55%)为主。治疗24周,相比Alfa受者,Lambda受者HBsAg和HBV DNA水平下降更多。HBeAg应答相似。总体上不良反应常见,但许多α相关的典型AE在λ较少。λ受者出现更多3-4级ALT升高。这些事件大部分可通过治疗早期ALT升高与预测HBV DNA下降相关来解释。

Tags: 聚乙二醇干扰素  APASL  干扰素λ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